wb 存点糟糕翻译
ao3 Linnena
什么粮都吃不挑食:)
(当然我永远喜欢黄衣之王!)

【授翻】【玛尔基特/褪色者】紧急庇护所 (Emergency Shelter)

作者:Lightpoint

原文:44118204(在敖三,完整脸接发不出来抱歉)

配对:玛尔基特/褪色人(你)

敬告:详见跳转后的tag,仅限橙刃

简介:经历了《火山官邸的招待》系列事件后,玛尔基特和褪色者合伙干掉了拉卡德,歪打正着摧毁了火山官邸,然后撤退到了一处黑夜骑兵的安全屋修整。

以及,对,那里头有个温泉。

作者注:嗯,没错,我有了灵感,就给那篇调香?药的文写了个后续 xD 别担心,本篇也几乎没什么剧情。对了,本文里褪色人对某人的?的“适应性进化”理论出自前文。(注,即上个故事里褪色者和堕落调香师推测恶兆的?类似猫猫。) 

译注:这是一篇译文,请各位多多纠错指点。有的粗体字原文是斜体,老福特打不出来

========


“喂,看在随便什么的份上——甩动这玩意的时候小心点!”你喊道,第他妈的五次躲到玛尔基特的尾巴下面,四周响彻着拉卡德震耳欲聋的咆哮。 


“快动起来,褪色者!”玛尔基特厉声说,抓着你的腰把你提起来迅速丢向一边,你狼狈地落在最近的一处没有岩浆的地面上。


你一声惊呼,多亏眼前这把超级难用的狩猎大蛇矛的支撑,你才险些没跌倒。玛尔基特嘘了一声,瞪着你,与此同时一波岩浆击中了你方才站立的那一堆黑曜石和骷髅柱子的地方。他举着那根你这辈子见过的最坚固耐用的手杖,站稳脚跟,然后用召唤出的锤子挡住了又一波席卷而来的岩浆。不幸的是,一部分还是烧焦了他的毛发。


,快动起来!”你朝他喊回去,抓住他的肩膀,以便可以用治疗祷告帮他一把。 


就像之前一样,他试图制止你。 


“那条大蛇,褪色者!”他喊道。“先对付亵渎者!”


嗯,你明白他的策略。你应该集中注意力搞定噩梦般可怕的司法官拉卡德,也就是眼前这位正挥舞着一柄大概有三个玛尔基特那么高的大剑的噬神大蛇。这剑身上满满覆盖着翻滚扭动的胳膊、腿以及其他拉卡德手下亡魂的身体组织,真的是名副其实。 


就像葛瑞克加强版,你想,除了眼前的人蛇融合怪正在滚烫的岩浆中行走—滑行?—游泳,而且比之前任何龙类都更加巨大,更加危险。


所以没错,最高优先级,拉卡德。如果哪天他在自己地盘吃腻了手下,大概可以去贪吃掉大半个亚坦高原。但你还是不明白为何干掉拉卡德和治疗玛尔基特有冲突。


不过嘛……相比你,玛尔基特脸接拉卡德丢来的鬼知道什么东西后存活下来的几率显然更大——话说,它们是燃烧的骷髅头吗?——而且取胜后你还得想办法从这里出去。此时玛尔基特正在尝试吸引拉卡德的注意力,以便你能用手里这把唯一可以杀死他的矛偷刀。


对,不能失败,不能送命,谢谢。从火山官邸的监牢来到拉卡德巢穴的一路上还挺……有趣的……简单说,你多希望原来的护甲还穿在身上。


你设法弄了点破布缠在腰上——以及(),以便打斗时()的()不至于碍事和疼痛。感谢玛莉卡,你居然没被烧脱层皮真是万幸,谢谢你们啊岩浆、热浪还有火焰骷髅头。玛尔基特的斗篷同样没救了,它太过破碎,外加沾满了塔尼丝那个堕落调香师的()药粉——你的衣服也一样。所以你现在如此狼狈,好在你的靴子还穿在脚上,手里还有调香师的工具包和里面的材料。


总之……你特别不想()在火山到处跑了,你猜玛尔基特也赞同。但是他的身体至少有那个……适应性进化来保护(),而你只有薄薄几片棉布来遮住自己仍旧疼痛酸胀和十分()的()。你确定如果你直接去死一下,这些感觉和痕迹都会消失,但是——


但是……唔……玛尔基特,他大概没有赐福做后盾,对吧?如果这次搞砸了,你可以复活再尝试一次,他却不能。


可话又说回来,你认为自己之前在史东薇尔城的桥上杀死了他……所以或许他也……?


你决定不再胡思乱想——没理由让盟友送命。你咬紧牙关,稳住自己,寻找着机会。玛尔基特赞许地嗯了一声,跃到你旁边。一部分你意识到,即使(),他依旧令人畏惧。没有了宽大斗篷的遮罩,想要忽视他聚集力量时虬结的肌肉可不容易。


这真的让你感到安心。


我们并肩作战,你想,呃,至少接下来几小时如此…… 


你盯着拉卡德,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


眼前半神被区区褪色者的滑稽表情逗乐了,再次聚集力量。他自认胜券在握,所以没有注意到玛尔基特瞄准他持剑的手臂射出的金色匕首——


拉卡德大声哀嚎着,跌跌撞撞。你引导狩猎大蛇矛在他心脏位置炸出个足有一头卢恩熊那么大的洞。他轰然倒地,发出的巨响撼动了整个大厅的根基。


“好吧,”你气喘吁吁地说,又警惕地观察了一会——毕竟第一次他没真的死掉,“真……刺激……”


玛尔基特露出轻蔑的神情,大步跨过拉卡德的尸体。看到他召唤出一柄金色长矛,一举刺穿了半神的头骨,你赞许地点头。接着他用尾巴抽打了一下尸体,再次确认他死透了。


“他为什么要这么干?”你问,倚靠着长矛,“毕竟……他已经是位半神了……”你困惑地摇摇头,“为什么还要去找蛇神融合?”


玛尔基特转过身,他的表情让人捉摸不透,双肩也因为某种不安的紧张情绪不自然地绷紧了。


“你又为何寻求艾尔登王座,褪色者?”他的声音开始带上了警惕的意味。


你瞪了他一眼,站直身子。他选择现在问这个是认真地吗?


“谁说我要找了?”你厉声反问,“见鬼,我甚至都不想要这个。”你冲浮现在拉卡德头顶的大卢恩努努头。“好吧……准确的说,是我不需要它。”


玛尔基特只是瞪着你。你叹了口气,诸神啊……搞什么……


“所以,我们现在能先不讨论这些吗?”你问。因为这真的是最糟糕的时刻。他在生气,而你在筋疲力尽;他的毛发上落满了灰烬,你身上则全是血和骨屑;并且你们俩都几乎()。


“让我们先……离开这鬼地方,找到一个安全地点以及洗漱,然后再谈谈。”


你伸手抓住拉卡德的大卢恩。没错,你不需要它,但你不能把它留在这里,免得让叛律者们拿到。


“那为何——”玛尔基特开口。


“又来了,因为我们需要谈谈,”你打断他,“并且——”


脚下传来的隆隆声打断了你。你们同时发现拉卡德尸体下的地面开始出现一条条裂缝,玛尔基特咒骂了一声。


“哦,见鬼。”你说。


玛尔基特先是瞪着你,然后绕到你身后,评估目前的形势。


“搞什么——”他一把捞起你扛到肩上时你喊了一声,“喂?”


“可选余地不多,褪色者,”他回答,大步跑向一根火山岩柱。“无须害怕,我们以后再讨论你的……野心。”见你表示赞同,他伸手向你,以确保你的稳固。他粗糙大手在你的后背上,这感觉真棒。


不知为何,你感到更热了——毕竟你是在火山中心……不过你开始怀疑那些()有没有被彻底清理干净。


又或许……是因为……你咧嘴笑了,也许你应该诚实地承认…… 


“我知道我们该去哪里了,”你说,同时心中升起了开心的小气泡。 


“哪里?”玛尔基特心烦意乱地问,他正在集中精力寻找落脚点。他压了压你的后背,确认你还稳固,然后就开始了攀爬。 正巧此时,大厅开始崩塌,你紧紧闭上眼,抓紧了他的毛发,更多的石块从大厅的穹顶上掉落下来。玛尔基特吼了一声,爬得更快了。


“待会再告诉你!”你喘着粗气,在玛尔基特从岩石柱猛地到跃到穹顶的裂缝时慌乱地在他身上摸索更稳固的着力点。你在他后背靠上的位置摸到一对弯曲、不断蠕动的小肉瘤凸起,于是紧紧抓住它们。 


玛尔基特整个身体都抽搐了一下,差点把你甩下来。 


“放手,褪色者!”他大喊一声,差点跳歪了。 


“对不起!”你喊道,心怦怦直跳,“我弄伤你了吗?”你重新改成抓住他的毛。玛尔基特咆哮了一声,他在一块相对稳固的凸出岩石上停下来,把你挪到臂弯里。 


“终点近在眼前,”他咬着牙说,没再多说便纵身一跃。 


“对不起,”你轻声说,一阵苦闷席卷而过。那对小肉瘤……感觉就像未发育的翅膀。你弄伤他了吗? 你咬着嘴唇,生自己的气,同时脑袋里开始罗列一张治疗祷告与药剂的清单。无论造成了什么伤害,你都会弥补的。你会尽你所能,纠正错误。


======


玛尔基特刚从火山口冲出来,你就看到整个火山官邸坍塌了,爆炸着沉入了熔岩之中。 


“老天,那里面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你小声问着,一边趴在玛尔基特肩头偷看,然后恐惧地目睹一道火墙摧毁了你们身后的崎岖小路。


 “别看了,褪色者,”玛尔基特厉声说,“会刺痛你的眼睛。”说着他挥舞手杖打退了一个靠得离你们太近的警戒人偶,“以及,低头。” 


你立刻配合,主要因为玛尔基特的身体几乎是你和死亡热浪间的唯一屏障。当他收紧抱着你的手臂时,你配合地更积极了……而且他的举动增加了你()的压力,触及了()()的()……你立刻回想起上次你离他这么近时发生了什么,不禁()了一下。所以说,你把()()来缓解疼痛可是迫不得已。 


不是现在,姑娘,你想着。很不幸,这时地势从险峻的上坡路变成了急剧的大下坡,本就崎岖的山路发出可怕的呻吟声,然后开始崩塌。见此,玛尔基特咒骂了一声,你则在蠕动,试图找点更牢靠的东西来抓……同时意识到在此过程中你的临时()不知何时掉落了。更糟的是,真见鬼,此时你正()()他特别()、()的()呢。 


或许他不会注意到,你想,几乎到了歇斯底里的边缘。


当玛尔基特伸出一只手按在你的背上,帮你抱紧他的脖子时,你立刻意识到自己想错了。你感受到那里()的(),以及他无奈的()。 


“折磨我就是你的使命吗,褪色者?”他冷冷地问,攥紧拳头。大地突然倾斜,玛尔基特差点松开手杖。重力显然已经受够了你们两个,一块足有小木屋那么大的石块从悬崖上脱落,随着轰隆一声巨响,落在你身边。


玛尔基特跳到一边避开了它。你把()()他脖子(),因为他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开始沿着岩壁向上单手攀爬。虽然说你的存在不会导致他失去平衡,但身处一个随时都有可能喷发的火山上方仅仅几百英尺时,用两只手似乎应该是常识才对。


还有,他为什么要往爬? 


“呃,玛尔基特?”你在他耳边问,措辞尽可能委婉。“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往下走,而不是上?” 


他静止了一会,闭上了眼睛,肩膀和胳膊紧绷着。你皱起了眉头。 


他刚才是在试图掩饰()吗?


“这附近有一系列洞穴,”他低声解释,聚集力量做出最后一跃,“在战争最激烈的时候曾被用作紧急营地。”玛尔基特粗略清理了崖壁,然后径直朝一处攀附在岩石上、看起来人畜无害的荆棘从走去。他蹲下身推开一扇隐藏的活板门,一个不知多深的黑坑展现在你们面前。十分走运,旁边还有梯子……然而玛尔基特看也没看就直接跳进了洞里。


自不必说,人类可不喜欢陷入完全的黑暗之中。你把(),以此盖住发自本能且完全符合常理的尖叫。就算随后而来的平缓落地也不能阻止你()因为肾上腺素飙升而不断抖动。你刺激的一天终于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了。


玛尔基特感觉到了你(),于是用一只手拍着你的背安抚你。你把这当做允许你()的信号——毕竟四周很黑,你痛累交加,而他(),并且知道你们身处这个见鬼的山中何处。 


他似乎被逗乐了,按了按你的肩膀。 


“黑暗让你感到恐惧吗,褪色者?”玛尔基特笑着问。 


才不会,”你半真半假地回击。但是,次奥这里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四周只有玛尔基特的声音()心跳……“我那叫警惕,这恰恰意味着我不傻。”


“然而所有证据却指向相反的结论……”玛尔基特喃喃地说,同时大步向前走去。在你还没来得及反唇相讥前就召唤出一把金色的匕首,用它点燃了某盏位于封尘金属架子上的油灯。你眨着眼睛适应了黑暗,然后发出一声惊叹。盔甲和武器架包围着你,墙的远端则是各类铁匠用具,以及武器维护工具,整齐地码放在一捆皮革与布料旁边。玛尔基特只是点了点头,继续带你走向洞穴深处,一边点亮沿途的灯。 


很快你意识到刚才那只是一系列物资齐全的储备室中的第一间。


“哇噢,”在经过一间配有上下铺、大到足够容纳一打人休憩的昏暗洞穴时你感慨道,“好一个紧急庇护所。” 


“黑夜骑兵在某次巡逻时发现了这里,”玛尔基特解释道,在岩石走廊的一个岔道处停了一下。“所有这些洞穴都已天然存在……只是做了些适当改造,还是要归功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好有诗意……”你说,露出大大的笑容,“我喜欢这个比喻。”


“阁下的赞同令我喜悦,褪色者。”玛尔基特的声音听起来依旧严肃紧绷,但你感觉到他双肩放松了一些。并且……你歪过头,借着闪烁的火光瞥了一眼他的脸,没错,一抹笑意。你忍住了傻笑,感到先前那个明亮快活的泡泡再次从心中升起。你决定去怪肾上腺激素和,等等——


“那儿是我想的那样吗?”你问,玛尔基特选择了一条向下的小道,很快你就听到了地下瀑布的轻柔轰鸣。空气也明显变得湿热了起来。


 “要我猜猜看吗?”玛尔基特问。 


“那是个——”你震惊地说不出话。


玛尔基特带你来到了一个几乎充满蒸汽的洞穴。入口低矮——他不得不弯腰通过——虽然油灯的光亮有限,但你仍旧能看到一潭黑漆漆的冒着热气的水池,以及大概来自上方不远处的瀑布激起的晶莹水花。


后面不知道那里不给过,总之他们研究了下交界地地质构造,请移步vvb 存点糟糕翻译 或者红白 47556181 把


作者后记:

后续就是蒙葛特带她去了王城,告诉了她自己的真实身份,于是乎真正的谈判就开始啦,因为他书房的那张大桌子的坚固度需要测验一下,而目前它还没有得到机会。



评论 ( 8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点糟糕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