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 存点糟糕翻译
ao3 Linnena
什么粮都吃不挑食:)
(当然我永远喜欢黄衣之王!)

【授翻】【蒙葛特/褪色者】视角变换 3 (A Certain Point of View 3)

作者:Lightpoint

原文:41316777(完整脸接发不出来抱歉)

配对:蒙褪

预警:仅限橙刃其他tag详见其他位置

译注:因为打不出斜体,原文中斜体用黑体表示。请各位多多纠错指点 :D

简介:你和蒙葛特进行了一次意义重大的谈话。玛尔基特也有参与­——但不是以全然有趣的方式。无论如何,新的道路已经铸就,未来在前方等待。


作者本章前注:

1.   哇哦这章比我预想的要长,见鬼7000个该死的字了。我重新写了几次,感觉越来越难以把握了。(例如,文中的“你”变得比我预计的更(),但我觉得也算合适……他们总算有更多交流了!!我觉得需要加个轻微()标签,但我也不确定是否贴切)。告诉我你怎么想!另外,如果你认为还需要加上其他标签,尽管告诉我!


2.   2022年9月24更新:我轻微重写了一下第二章结局,令其与本章更好衔接。如果你还没看到,超级建议你再去看看嘛0.0(译注:翻译时第二章已经是最新版了,无需担心)。


========================

第三章 


玛尔基特身后某处传来的“砰”的一声把你从()中惊醒。你茫然四顾,心想八成是他的尾巴撞翻了什么东西。壁炉映射出橙色的火光,拉长了起舞的阴影。蒙葛特的床占据了大部分卧室空间,床垫离地面有3英尺高(约0.9m),上面铺着皮毛、枕头和旧毯子。然后你看到一个笨重的橱柜,一个储物箱,还有站在旁边的……蒙葛特,双手紧握在身侧。


你呆住了,紧张不已,完全不知该如何表达此时内心()。炉火还没有他眼中金色的怒火一半炽热,恰巧此时玛尔基特弯曲(),开始()你()特别()的()。 


“蒙葛特——”你倒抽一口气,心怦怦直跳。你小心地保持住平衡,然后向他伸出手。 


蒙葛特用尾巴关上了身后的门,他的眼睛紧盯着你,表情捉摸不透。玛尔基特紧张起来,仿佛感到了新观众的存在。于是他收紧了对()的(),同时()了第二根()。 


你紧紧抓住他的肩膀,试图()()的()。玛尔基特赞许地哼一声,突然把你靠墙举得更高,让你因失衡的瞬间分了心。


蒙葛特慢慢向你走来,他死死盯着玛尔基特,同时伸出手,就像接近一只危险的野兽。在到达你们身边时,他的动作更慢了。


你一把抓住蒙葛特的斗篷以求保持平衡和安慰,同时思索着话语。


这不是一项简单任务,因为玛尔基特一心要把你()到()。


“稳住,”你()一声靠在他()时,蒙葛特低声对你说。他捧住你的(),语气轻柔却冷淡,你意识到他在微微发抖。“我很快就能让你重获()……”


你困惑地眨着眼,然后随着玛尔基特()的()再次()。


“不要做任何突然的举动,”蒙葛特继续说,手沿着()的(脸)滑入你的头发,()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加小心。当他准备驱散玛尔基特时,你感到空气中洋溢着轻微的静电。“请容我询问你的意图,”蒙葛特继续说,音调仍旧压得很低,近似耳语。你猜他大概想要让你保持冷静,“我未曾料想今夜会见到你……”


“我……”你艰难咽了口气,不知该如何回应他锐利的目光、轻柔的()和增长的恐惧。“我需要和你谈谈,”你小声说,“我一直没有机会,自从……”你脸()了,“上次你——”


玛尔基特及时用()在你的锁骨的()打断了你的话语。随后它越过玩闹的界限,变成了()地啃噬,你()了脸()。虽然很疼,但与他正在你()的()混合在一起,让你的()眩晕。


蒙葛特大吼一声,迅速伸出手,抓住玛尔基特的脖子并开始按压。这是一个公然的威胁,你()不该为此感到()新鲜的()。蒙葛特发出一声咆哮——真正的咆哮,让你的()猛地一沉。


“你令自己身陷险境,”蒙葛特生硬地说,声音就像油流过锈迹,他的语调很慢,令人不安。他死死盯着玛尔基特,仿佛他是某个从下水道中爬出的()。他的手指()了你的头发——出自本能的短暂一拉——你意识到他的整个()都在遭受紧张焦虑的折磨。他()起伏的速度深沉而缓慢,勉强保持着克制。“如果我没感应到——”


“我没事!”你立刻回答,伸手去抓蒙葛特的肩,“瞧,他没()我。”


蒙葛特身体一僵,你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盯着你锁骨上的()(),打了个冷颤,另一只手愈加()了玛尔基特的脖子。


玛尔基特先是(),然后变成了(),有什么部位破了,因此突然间,你看到蒙葛特的—玛尔基特的—是玛尔基特的脸()地()起来,随着空气被慢慢()而出,变成了紫色。


“住手!”你喊道,抓着蒙葛特的上臂使劲拉拽,试图让他看向你。你()因他刚才的保护所()出的兴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目睹蒙葛特()死他的造物——他自己的形象——的恐惧。当一直()着你的胳膊无力垂落时,你开始轻声哭泣。


蒙葛特立刻转头,在你下落前及时接住了你。他放开玛尔基特的(),以便可以把你()()。看到他的造物跪倒在地()着呼吸、()开始呈现深色的淤肿时,他后退了几步,用颤抖的手臂包紧了你。


“不,”你小声说,()着他,把脸()在他的()。“请别这么做。”


蒙葛特的嘴紧紧抿成一条细线。他俯视着玛尔基特,脸因为愤怒而扭曲。虽然他的一只胳膊正扶着你身后,另一只则托着你()。但你知道他不用手也能()对方。


 “为何不?”他吼道。


你的呼吸在()中打颤,侧脸紧贴在他()。你的外套早就()了,所以每一寸()都能()到他跳动的心脏,它韵律吞噬了你。


他长得和你一模一样,”你低声说,他的()跳得好快甚至令人担心。你闭紧了双眼,你明白,虽然接下来的部分很难开口,但你会去做。“我不想看到你()去。”你睁开眼,同时伸手捧起他的脸,轻轻一拉,让他转头看向你,相信你。


蒙葛特愣住了。他低头盯着你痛苦但真诚的大眼睛。你坚定地迎接了他的目光。


你的另一只手()抓住他,仿佛害怕他会逃走。


“蒙葛特……我……我希望——”你开口。


“稍等,”蒙葛特轻声打断,他注视你的样子仿佛你们是初次见面。他做了个手势,同时小心不让你摔到地上。你感到()能量涌动,玛尔基特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然后消失了。


你()()他的心跳有所缓和,不由松了口气。他把你放到他的船上,握住你的小手,以此抚平了你无声的()。他()斗篷披在你身上,自己则坐在一旁那堆毯子和歪歪扭扭的枕头上,给你足够的()时间。最后他用()()住你,帮你坐到()(),自己倚靠着铁制的床头。


感谢()()的(),你的呼吸终于平复了。你没意识到自己之前心跳得有多快,呼吸多么不规则。你低下头,仍旧因刚才从()到悲痛的急剧转折感到不适。你()在蒙葛特盘起的(),()靠着他()——好吧严格说是副部,你的头顶甚至还够不到他的锁骨呢。他用()()住你,你的()被()在身体两侧,有时你需要的就是这种被挤压感,能让你感受到(),温暖,强壮,而且鲜活。


感觉好多了后,你抽出手搭在他的手上。你意识到他很了解你,他知道何时需要()你,何时该给你披上斗篷——它很重,而且质地粗糙,但包裹你的感觉却很柔软。而且上面还满满都是蒙葛特的气息,以至于仿佛是他的第二层(),将你和他联系在一起,纵然没有(),也令人感到温暖与安心。


……总之,是个不错的主意,先不管它了,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告诉他你希望与他的友谊更进一步。你又打了个冷颤,还记得他()玛尔基特()时脸上的表情吗?诸神啊,为什么?


好蠢的问题,你当然知道为什么。


你用手指()上他的手,从布满老茧的掌心、微微变()的()和指节与皱纹中寻找着慰藉。


“蒙葛特,”你相信自己可以开口了,于是低声说,“跟我说说,他是……怎么回事?”


他的一只手滑动到你的(),偏转并抬起()的(),让你朝向他。他()凑近(),以便更好看清你,他的独眼在火光中闪烁着金-橙色的光芒。他庞大的()使得半个房间都陷入了阴影之中,而且即使被壁炉的火光照亮,一部分的他似乎仍旧想缩回阴影中去。


你吐出()()的呼吸,拉着他空闲的那只手按在你的()上。即使你用双手一起,仍旧无法完全将它包裹。你()他的指节,突然感觉自己的身形比之前都要小。


不要拒绝我,你无声地恳求,不是现在


“不必在意,”他喃喃地回答,目光落在你的()和()间。他伸手拉下你肩头的斗篷,在它要滑落()时及止住。看到()时蒙葛特拧紧了下巴——伤口的长度横惯你大半根()。他轻轻()、按压它,你则保持着静止。“这里……”


你叹了口气,放松自己。他在你()色皮肤边缘小心地划了个圈,留下治疗祷告特有的热度,然后把手掌放平,而你仿佛()在()肌肤的温暖中。他的触碰覆盖了你的整个(),还有你大部分()。你感到伤口顽固不散的疼痛终于渐渐消失了。


蒙葛特的法术随着热量的消散而徘徊,他依旧紧抿着嘴。


“你很幸运,”他说,避开了你的眼睛。 


你用手()上他的(),轻轻捏了捏。蒙葛特担忧的目光与你相遇后,眉头短暂地舒展了一下。然后他抽回了手,重新给你裹上斗篷,眼神比之前冷酷了。 


“非常幸运,”他一边说着,一边拉紧斗篷的绳结。这根绳子很结实,纤维互相交错,浸满了岁月的痕迹,几乎成为了斗篷的一部分。当他试图()它,将你裹得更严实时,你不禁皱眉抗议。“玛尔基特可能会把你()碎片。”


你轻轻拍了拍他的手,把它们从斗篷拉到别处,让那些陈旧的毛皮继续松散披在你肩上。


“但是他没有,”你说,对上他的视线。“我不信他会那样做。”


蒙葛特再次拧紧了下巴。


“玛尔基特,”他厉声说,“他今夜被召唤而出时,被赋予的是基本的()与(),是一个依靠()行事的造物,只接受非常简单的指示……”


蒙葛特的声音低了下去,你感觉到他的心脏在()怦怦直跳,于是握紧了他的手。


“他带有足够多的我的本(我),会将你置于极度危险的境地。


你的心痛苦的()了一下,于是你半转身面对他,同时依旧牢牢地、认真地握着他的手。 


“但据我所见,”你斟字酌句地说,“()我并不是他的目的。”


蒙葛特僵住了。你仔细探寻着他的表情,突然哽咽了——他的脸本应和他的手一样为你所熟悉才对。


“他认出了我,蒙葛特。”


你继续说。 你放开他的手,手掌平贴在他的()。你不得不倾身才能够到他()正中。他的()很高,一如既往。以及,果然,他()那撮厚厚的毛发是白色的。你直起身,发现自己的手与他一比显得多么……小巧。意识到你可以把将近十只手在()()并排摆开时,你的呼吸()()起来。


“如果他有你的……”你顿了顿,()了。“基本(),和你的()……那他就不会()我,蒙葛特。”你用膝盖支撑身体,转身面对他,这样你就可以与他的视线平齐。“永远都不会伤害我。”你指出。


你捧起他的一只手,怀着无声的敬意()他的指节。 


“所以我不害怕。”你轻声总结。 


蒙葛特的呼吸()()起来。 


“你的信任是……不正确的。”一阵长久的沉默,火焰逐渐减弱成橘红色的光芒,最终,他喃喃地说。


但你仍能看清他的脸。你看到他拧紧的下巴,他的眼中闪烁着某种远比玛尔基特浅显易懂的()更深的东西。你看到他()(),肩膀僵硬。你看到他()在颤抖,每一处肌肉与骨骼的棱角都被火焰染上了跳动的橙光。你用手指()()过他的(),看着你给他的毛留下的压痕。 


“我不这样认为,”你低声说,并靠近他。“但是……请告诉我,蒙葛特,”你()手指,抓着他的肩膀来稳定自己。“你为何会这么说?”


蒙葛特抽回了手,一瞬间你眼中闪过受伤的神情。但他没有()开你,所以你继续赖在原地。他的手在毯子下握成了拳头,随后你很快意识到他的呼吸实在太过规律,反而不自然。你慢慢起身,用空闲的那只手()他的脸颊,你的目光一直没有从他身上移开过。蒙葛特畏缩了一下,仿佛被烫到了似的,于是你缩回手。


“我很抱歉,”你悄声说,“如果你希望我离——”


蒙葛特坐直了,同时用指尖()你的嘴上。你吃了一惊,随后他稳稳托起你的(),拇指()你的(),把你的惊讶变成了()。你()他的另一只手绕紧了你的头发,把你的头()住。你抬头盯着他,()与()泛起了()。当他把你拉近,让你几乎()到他面前,然后俯身对你耳语时,你的()经不住发抖。


“嘘,就一小会,”他低声说,()轻轻(),()你的()。你开始(),()沿着他的拇指画圈,()。


你感到他抓着你头发的手()了。 


“听我说。” 你点点头。


蒙葛特抽回了手指,划过你的(),留下一道()。


“你对我的信任是错误的,”他低声说,“因为我想对()做的事,哪怕()听到都会()……” 


你继续保持着静止。随着他的手从你的头发()向(),古怪的、()的()从你心中腾起。当他的手停在那里时,你()忍住了()。


蒙葛特把语调压得更低。 


“我想把你留在(),供()享用……”这些低沉的词句从他喉底中涌出,然后沉入你的()。“……直到我()()你()的每一处()……”他的手()你的(),然后滑到()(),以及更低。“……无论外面,还是里面。”


说着蒙葛特突然()()斗篷,为此你吃惊地()了口气,他()住你()的左半边(),用力()了一()。同时紧握着你的(),抬着你的头,()使你看向他的脸。


你坦然迎接他的目光,想把火光在他金色眼眸中跃动的样子烙入脑海。蒙葛特回望着你,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直线。


“我想()你,”他刺耳地继续,手从你的()移到(),用拇指()着()的(),随后停在玛尔基特留下的()上。“品尝(),()()的每一处……”他又捏了捏(),然后手向下()到你的()。感到你在挣扎时就(),()地()你的(),随着你的()在那里徘徊了一会。很快他就到达了()的(),开始用()又()的()让你发出()的()。


你()不到他(),尤其在他同时()你的()和()时,所以只能()他的()伏在他()。因为玛尔基特之前的(),你()还湿()。随着不断()的(),你不禁思索,他是否正试图抹掉玛尔基特留下的()?


他用()熟练地()(),而你在他的()中()与()。在他()你的()、()你的战栗时,一抹()的笑容从他脸上一闪而过。他每一次()()都能()()的热量,让你不得不()()。


你()哽咽的(),()到他的牙齿沿着()的()滑到()上。他把斗篷()()去,()沿着展露的()轻易到达了肩头。他用()()把你()向(),随着你触碰到()的边界,他的()也()了。你()()了他的名字。 然后他(),(),你()带着困惑与痛苦的(),仿佛骤然跌到了地面。


“蒙葛特?”你小声问,仍旧被()你()的()()在原处。


他摇了摇头,()你()与自己视线平齐的位置,同时用()支撑着你的后背。你在他()的强大力量前()(),但即使()悬空,你仍旧试图()他。


蒙葛特让你在一大()沮丧情绪中继续等待。然后把()()自己(),()挤压。他的双臂就像铁箍一样把()()按在他的(),除了你的脚和()在他()的手外,其余()动弹不得。


(),你的()又开始(),心跳得就像锤子砰砰敲。你想到他可以多么轻易地()你()(),然后()而()的()你。


“当我这样()着你时,”他对你低语,眼中带着阴郁、淡漠的神情,“我也可以碾碎(),不费吹灰之力。” 


你胸中泛起柔软的痛。 “你想吗?”你低声反问,“你想()我吗?”


蒙葛特()对你的(),你则放松()。你的()和()感到(),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依旧无法盖过()()漂浮的()。


“不,”他呼出一口气,“但我仍想()留在()……”蒙葛特松开了手臂,身体向后仰去,以便可以看着你的整个脸。他的()从你的()滑向你的(),然后一次一只,将你的手从他()拉开。又把你试图伸回去的手(),最后用手握住,刻意让它们远离自己,“而你()()会被(),”


你听到他不敢说出的恐惧。


……如果我失去自我。


你皱起了眉头,同时摇了摇头,拒绝移开目光。


我知道你有多么强大,”你说,音调很平静,同时尽最大努力倾身向前,靠近他,“我见过你战斗时的样子。”


后面估计发补了惹,请移步v v b 存点糟糕翻译  或 ┗|`O′|┛ 嗷~~3号  44995162 吧,抱歉呜呜呜呜


……你发现蒙葛特黎明时就会起床,日日如此,没有例外,这习惯恐怕已经刻入他骨髓里了。 


你猜自己要么试着习惯它,要么就确保每晚入睡前都非常,非常地疲惫。 


(全文完)


======


章末作者注1

蒙葛特:*试图把你吓跑*

你:嗨呀我好怕啊现在该()了

蒙葛特:*露出显而易见的困惑*

你:嘻嘻嘻


数小时后


蒙葛特::D :D :D

以及,蒙葛特:*感到沉重的负罪感*

你::D :D :D

你:*与蒙葛特()*“嗯嗯嗯……所以()?去()?”

蒙葛特:*()*(脑补个夸张地表情包)


总之这就是事情经过。或许还有后续,或许也没有,得看我的脑子怎么想啦 xD


2:(过不了)

3:9月22日更新,修改了一下章节2. 0.0

4: 塔格剧透啦。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存点糟糕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